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- UAPP

暗浮生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柳传志:我经营企业的一些「笨办法」|捕手志 

分享


做事的时候,如果要定规章的话,要先简后繁,不定则已,定了一定要做到,做了就要非常认真地执行并宣传。


一个好的领军人,可以团结好班子,制定好战略,但如果一把手不行,那整个企业就不行。核心在于,一把手本人是不是把企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,你如果能够做到把企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,将话能放在桌面上说,这个问题就好解决,你就会制定出一系列的规章制度,保证企业不产生这样的问题。


最幸福的事情无非就是几件,第一,你想受人尊重,发自内心对你的能力、人品尊重,而不是你压着人家尊重;第二,不断设立新的追求目标,追求目标的过程和实现目标后的愉快都会感到幸福;第三,你总希望有一些你真正惦记的人和一些人真正惦记着你的人。


我在培养人的时候,要求德才兼备。这个「德」特别强调的就是要如何看待企业利益的问题。我提出一个「三心」,就是第一,一般的员工要有责任心,人没有责任心什么事情也做不成;第二,中层的员工应该有上进心,就是他得为了目标而努力;第三,到了高层的时候,仅有上进心是不够的,这时应该有事业心,你要为了一个事业而奋斗,这个时候人才能有更大的牺牲的精神,才能够舍得牺牲。


分享自https://www.flipboard.cn/articles/http%3A%2F%2Fmp.weixin.qq.com%2Fs%3F__biz%3DMzUyMjA1MDQ0NA%253D%253D%26chksm%3Df9d08d8fcea70499e726bcb41b149aebf7663e1186c69033c6f8ac93c739675fa90bee249b38%26idx%3D1%26mid%3D2247484268%26scene%3D0%26sn%3D87b8f43697dec0bf85c38cdef76cda28%23rd?section_id=flipboard%2Fcurator%252Fmagazine%252FIPLiRwaxQ3yWY0Vu5p_VGA%253Am%253A2229395532

评论
热度(3)
©暗浮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