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- UAPP

暗浮生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一场「最后的旅途」or重焕生机的「重生之旅」

70岁患癌,他从南半球的8000米高空跳下,奇迹发生了…… 


摘录




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凯恩斯机场,8000米高空。


顾全平和老伴儿吕爱平从机舱里一跃而出,用最时髦的方式来庆祝两人的50周年「金婚」纪念。


「好开心呀——」


一辈子没出过远门的老两口一上天就像变成了孩子,觉得又新奇又好玩:「飞得好高呀——飞呀~」


顾颐怎么也想不到,一场原本计划中父亲「最后的旅途」,竟然会成为二老重焕生机的「重生之旅」,原来世上真的有「回春灵药」。


顾颐突然发现,这些年虽然事业小成,但真正陪伴父母的时间却这样少。


年轻时他们为家庭付出太多,辛苦了一辈子,却从没好好享受过人生,也没有好好看过这个世界。


面对亲人的质疑,顾颐做好了万全准备:从护照到签证到机票全搞定,旅游途中医院在什么位置、规模怎么样、电话是多少……他都记录下来了。

 

如果这就是父亲的「最后一程」,他更要让这段时光变得有意义。


他提前租好了房车,既当司机又当导游,方便全程跟拍。


澳大利亚落地的第二天,半辈子没见过大海的顾全平就直奔海边。


「我真的没想到还能这样,每天都有第一次,每天都能看到新鲜的东西!」


「今天是咱俩结婚五十周年的纪念日,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,我要第一次正式向你求婚,你愿不愿意?」


老伴儿又惊又喜,笑着说:「我愿意!我还要再陪你五十年呢!」


顾全平的眼泪马上流了下来。


「结婚的时候太穷了,衣服、家具都是跟别人借的,现在有这么好的机会,当然要浪漫一下啦~」


惟将终夜长开眼,报答平生未展眉。8000米高空,到底长不过50年相濡以沫的悠悠岁月啊。

 

谁也没想到,寡言少语、老实木讷了一辈子的两位老人,竟然会在晚年「返老还童」:


爬树摘花、下海摸鱼,


学英语,弹吉他,


看电影,玩自拍……


更神奇的是,随着心态的改变,顾全平的身体也奇迹般好转起来。


龙应台在《目送》里写:「所谓父女母子一场,只不过意味着,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。」


而站在人生路的两端,无论父母还是子女,都不必追。


只要在他们的生命里充分热烈地活过,就已经是最大的胜利。


阅读全文请点击↓


来自:https://www.flipboard.cn/articles/https%3A%2F%2Fmp.weixin.qq.com%2Fs%3F__biz%3DMzI0NjE1OTY1MA%253D%253D%26chksm%3Df2a19a99c5d6138fb47f8c88ff4408e78c67bcd24bbe4c12ab2b2a60fb755bea098ed94676a6%26idx%3D1%26mid%3D2652289748%26scene%3D0%26sn%3Daa4140a86b82acfe683f28a2f7eacf67%26xtrack%3D1%23rd?section_id=flipboard%2Fcurator%252Fmagazine%252F9_gxSO5pSciqJXpj3D9O2A%253Am%253A2129454038

 

评论
热度(2)
©暗浮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