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- UAPP

暗浮生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学习骇客

我发现,随着我的已有知识过往经验的变化,同样的书同样的内容,当我再看时,总会有许多新的思考。我还发现,就像《考试脑科学》里说的一样——奇特的学习方法并不一定就是优秀的学习方法,反而是那些从过去流传下来的“常识”却意外地正确,因为“常识”是前人经过千辛万苦的反复试错后才得出的结果


我也认准了不需要什么新颖炫技的崭新知识,要做的只是在恰当的时机遇到合适的提示,帮助我解决困惑并持续提升学习能力。相比于一般性的领域知识(如经济学知识之于经济学专业的学生),方法类的策略知识(如心理学知识之于其他专业的学生)不需要或短期或长期的高强度学习,需要的是像摄入维C一样,养成习惯定期摄入便可。


我只看自己多年来订阅的一些公众号和网站,在一个私域范围里专注学习。虽然这些书已经囊括了我所需要的大部分知识,但也要关注一些更新(每年增加若干本优质新书),以便适当拓展自己的边界,避免故步自封和路径依赖(将来的决策过度依赖之前的认知和习惯)。


评论
©暗浮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