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- UAPP

暗浮生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原来羽绒服该这样洗!20多年来都洗错了!! 


摘录


羽绒服之所以保暖性好,是因为它的透气性相对较差,所以如果面料太松的话就会跑绒而失去保暖性,而机洗会导致绒团结在一起,后续再怎么保养也都不会像之前那样暖和~



不能干洗


但是令人想不通的就是为啥干洗也不行呢?不是说干洗是专业的洗护吗?


但其实干洗里的烘干步骤会使羽绒服里的羽绒老化变脆,有一些干洗的药水还会破坏羽绒里的蛋白质成分,造成洗好后的羽绒服稍微一抖就会跑绒,久了也一样会失去保暖性。



看到这里,你们该问一姐了,既然不能机洗也不能干洗,那羽绒服到底该怎么洗呢?接着往下看吧

如何清洗?

一.局部清洗  


如果羽绒服只是局部脏一点,就大可不必整件清洗。因为一般的羽绒服面料都不怕水,只要在脏污处滴几滴衣领净或洗涤灵,几分钟后用湿毛巾擦干就能去污。


如果一遍不干净,再多重复几遍即可。



局部清洗Tips:


清洗羽绒服最好选用专用的羽绒服清洗剂。由于它们呈中性,可减少对蛋白质纤维的破坏作用,且具有优良的洗涤力和保护调理作用,洗后能保持羽绒服面料的光泽与内部的蓬松。


二.整件清洗  


如果羽绒服比较脏,建议采用整体手洗。但洗涤过程大有讲究,具体分为以下6个步骤:



第1步:先将羽绒服在冷水中浸泡20分钟,让羽绒服内外充分浸湿。


第2步:将洗衣粉溶入30℃的水中搅匀,再将羽绒服放入其中浸泡15分钟。注意,洗衣粉的用量通常是两脸盆水中放4~5匙洗衣粉,如果浓度过高,羽绒服中残留的洗衣粉会影响羽绒的蓬松度,大大降低保暖性。



第3步:将羽绒服从洗衣粉水中捞出,平铺在干净的台面上,用软毛刷蘸洗衣粉从里至外轻轻刷洗羽绒服。


第4步:双手在水里抓捏羽绒服的各个部位,直至揉捏干净。切忌拧成麻花状!!



第5步:把大部分水控净,再将羽绒服放入干净水中冲洗几遍以彻底除去洗衣粉残液。


第6步:羽绒服洗好后,不能拧干,应将水分挤出,再平铺或挂起晾干,禁止曝晒,也不要熨烫,以免烫伤衣物。


△这样洗,绒才能保持弹性


以上就是我们正确清洗羽绒服的步骤,除了这些,一姐还整理四个我们在清洗和保养过程时会遇到的问题,可以看看解决你的疑惑哦~

四大疑难杂症


问题一:洗后为何有异味?


可能是没有完全晾干或没漂洗干净,羽绒受潮后会返味,可以像上图那样拿厚毛巾来按压吸水~


问题二:怎么晾晒?


像上图这样用可以平摊开来晾晒的工具辅助。挂晒的话,绒会堆在一块,不易干透,影响蓬松度。


问题三:洗后为何蓬不起来?


一是没有干透,衣服洗后要充分晾干,否则羽绒不能完全蓬松起来。二贼是晾干后的衣服羽绒不会自动蓬松,只需用手适度用力拍打即可恢复如新。


问题四:羽绒服怎么收纳?可以叠起来吗?


平时穿过的羽绒服不要折叠,折叠容易让羽绒服里的羽绒挤压到成团,尽量选择挂衣柜里存放。


最后就是一姐给大家的一个小Tips


长时间没有穿过的羽绒服重新穿着前,先在阳光下(不可爆晒)自然晾晒一段时间,然后拍打再穿。这样可以去除潮气,穿起来才会暖和哦~



看了上面的方法,是不是觉得原来冬天羽绒服的洗护保养这么简单?毕竟一件羽绒服的价格也不菲鸭!为了能穿上心爱的衣服变得美美哒,一姐觉得,再辛苦都是值得的!!



来自https://www.flipboard.cn/articles/https%3A%2F%2Fmp.weixin.qq.com%2Fs%3F__biz%3DMzA3NTExNDAyNA%253D%253D%26chksm%3D84b86e5bb3cfe74d8f86a7451ca6dfe36a7b69dbb802410acf085126af326dab2f9c5a27dc1e%26idx%3D3%26mid%3D2654584092%26scene%3D0%26sn%3D592450ae68bd1e3afbf5c814b6db23a2%26xtrack%3D1%23rd?section_id=flipboard%2Fcurator%252Fmagazine%252FVRpCVJnzSSS396jVOdcJaw%253Am%253A2099941822

 

评论
热度(1)
©暗浮生 | Powered by LOFTER